ripples

比较杂食浅磕。

〈也青/懿亮〉捉奸捉到老祖宗身上你还有理了?


◆文不对题,总之就是狗血捉奸套路。
◆也青〈一人之下〉与懿亮〈九九八十一〉都是米二作品,〈九九〉可以说是〈一人〉的类似于前传的东西,有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。
◆诸葛亮和诸葛青只谈相貌,相像度几乎百分百,特别是祖传眯眯眼,至于妖艳贱货司马懿……你们只要知道懿亮好吃就行。
◆主也青视角,ooc什么的全都归我。

————

   “兄弟,你看着办吧。”
   对于王也来说,这句与朋友短信聊天的结束语就是那次闹剧的开场白,他也是从这儿开始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变得倒霉。
   这些事都要从半小时前开始说起。

————

   “哎,那这事难不成就这么拖下去…等等,我来根烟。”
   朋友将手机夹在肩膀和脑袋间,掏出了根中华叼在嘴里,一摸口袋却发现没有带打火机。
   他暗骂一声,将周围扫视了一圈。    因为是凌晨,所以平时本繁华的街心此刻清冷无比。

   “我也不太确定,但拖肯定是不能拖太久的。”
   王也正拿着毛笔在宣纸上随心所欲地游走,时不时抬起头看一眼桌上笔记本电脑,对话视频里某人正一身休闲装,躺在海滩卧椅上吮着当地的热带水果榨的汁,表情惬意非常,看的他也忍不住舒展开了本有些紧绷的眉头。
   “……”
   王也对朋友点烟耗的时间之久有些奇怪,他草草勾完最后一笔,把手机放在桌上,又按了免提键。
   “老李,好了没。”
   “……”
   “老李?”他的内心隐隐有些不安。
   手机里突然传来一声尖锐的碰撞声,在空荡荡的房间里显得格外刺耳。

————

   王也快步走了一段路,最终还是卸下平时的稳重,快跑了起来。
   开什么国际玩笑啊!
   他转过转角,夜幕笼罩下,面前那栋建筑上大大的“宾馆”周围闪着的彩灯差点刺瞎他的狗眼。
   他刻意减缓了步伐,将气息努力调到正常,尽量让自己不太像是……来抓奸的。
   这tm都什么破事!
   他推开了那扇玻璃门,深呼一口气,堪堪迈了进去。

   朋友事实上只是手抖得拿不住机子了而已,因为他觉得自己撞见了什么不该知道的东西。

   时间回到半小时前。
   朋友还在通话的时候就这么叼着未点燃的烟,晃悠着走了半条街,就在要出街头的时候看见了两个人。
   其中一个披着黑色长外套的他很容易就认了出来,是诸葛青。
   朋友于是抱着“呵呦这不是老王家的男人嘛”的欣喜心态打算走上去打声招呼,还想顺便问问他那同伴有没有带打火机……结果下一秒那个着装打扮一言难尽的“同伴”就将大红唇凑上去在诸葛青的脸上啃了一口。
   朋友:???
   他他他发誓他听到了口水与那看上去就十分有弹性的脸蛋相撞的“吧唧”一声……
   朋友就这么一直愣着,直到那人的下巴像口香糖一样死死黏在诸葛青的肩膀上,并挽着诸葛青的胳膊越过他,向附近的一栋看起来十分小资情调的建筑去了。
   经过他的时候诸葛青表情淡淡,似乎对他惊恐的注视不甚在意,而那个同伴还转头冲他笑了笑,不知是不是错觉,他从中读出了点阴森的味道。
   这两人……应该不是他想的那样吧?
   朋友仿佛听见自己的三观在被揪着扭曲重塑。
   接着那人一句“我好无聊的,就去这家宾馆吧。”彻底给了他最后一击。
   待他终于反应过来,连忙闪进附近的某堵墙后面,又见自己手机只是外壳脱离,并未完全损坏,连忙拼装、开机、关音量……然后将手机对准已经走上宾馆台阶的两人……
   他举着手机的手微微颤抖,脑子里还在不断回放着那人肉麻的那句“去宾馆吧。”
   不是吧……老、老王竟然也有头上种草原的一天,而且绿他的对象竟是那种货色……
   “咔嚓,咔嚓。”

————

   “老李?没事吧?”
   那边没说话,反是刷刷几张图片丢过来。
   王也看着那几张彩信,图片上其他地方略显模糊,但中间两人的侧脸都挺清晰,那是诸葛青和另一个…难以描述的人,两人姿势亲密地走向宾馆那敞开的玻璃大门。
   他神情复杂了一瞬,人又乐了。
   “老李啊,我家那位刚刚还在跟我视频聊天呢,他人现在正在国外,你别是发张p的。”他敲了这段字,想了想,又加了一个休闲的表情。
   这未免也太……
   “我发誓图片是真的!”对方正在飞快地输入,短信一条一条地发,清脆铃声不绝于耳。
   “那个野男人还亲了他,他也没什么反应啊,两人都进照片上的宾馆了你还乐呵呵的!”
   “也总啊,你可能真的要去看一看,我本来不打算跟你说的,看着朋友一场……”
   今天不是愚人节啊。
   王也下意识抬起头来扫了眼电脑,发现视频已经结束了,屏幕暗了下去。
   “……”

   如果说诸葛青人真的还跟着他那帮堂兄弟姐妹在国外就算了,可他叫了个人查过发现那视频是已经录好的!而且打他电话也是显示被掐,是的,不是不接,是掐断。
   真的没事隐瞒他那为什么要录视频!为什么…挂电话……
   “我也不说啥了兄弟,”
   王也没法查阅宾馆记录,所以只好到五楼大厅等着那些住双人房的从这儿经过的一对对排查,看起来很蠢,但他还真不想声张……实在不行只好用奇门了,不过说实话他还真不想用在这种事情上。
   “…你……看着办吧!”
   我怎么看着办啊……靠。
   王也无法否认自己确实紧张了,而且起了不该有的猜忌。
   他其实上个月才与诸葛青确立关系,真说感情多深他不敢打包票,但他还是自认对双方关系进展中的每个环节都挺清楚,看来还是小狐狸刚答应那会儿笑嘻嘻的一句“好呀”让他太过松懈了。
   这都什么事……
   王也压了压帽檐,挡住了五楼大厅过道顶上那略略刺眼的光线,想了想,又起身把灯关到只剩一盏,重新回到拐角处,背靠着墙沉默不语。
  
   其实不管是对自己,还是对诸葛青,他还是很有信心的,毕竟自家狐狸品味应该没那么低……
   他回想起照片上的另一个人,忍不住嘴角抽搐。
   ……还是可以保证……的?

————

   时间有点久了。要不……再打个电话?
   王也犹豫片刻,掏出手机,删了那七八个对方未接提示,又拨了一次。
   优雅清丽的钢琴铃声突然从他头顶上响起。
   “噫,老、老王?”
  他猛地抬头。
   诸葛青一身视频中海边穿着的休闲装,外罩着一件跟那些照片上一模一样的黑色长外套,手上还拿着声音的来源,似乎对他出现在这儿十分意外。
   这下有点刺激了。
  
   两人无声对峙着,诸葛青面色尴尬,一声心虚的“我正要找你呢。”似乎印证了他原先觉得荒谬的猜想……
   “老青,咳,我们先回去吧,回去……” ……说不定是误会。
   “亲爱的你真慢啊,洗澡水都放好了——”
   接着一人突地从诸葛青后边出现,并搂住了他的腰,笑意盈盈。
   这又是意料之外。
  啊……淡紫色的及腰长发、花哨的内衫和深色女士外套、白色的牛仔长裤和豹纹皮鞋,明明看身形是纯男性,却满脸浓妆,特别是那显眼的“红色妖姬妆”眼角和“大红唇”……
   是照片里那个非主流穿衣风格的娘炮“奸夫”没跑了。
   王也感到一阵悲哀,为他瞎掉的狗眼。
   诸葛青刚想询问他的身体状况,却只见他嘴角抽搐了几下,张了张口,千言万语化作一声叹息:
   “原来我真的是来当捉奸大队长的啊……”
   诸葛青:???
   “……得,本来是来接你的,看来还得一个人回去呗……”
   王也努力地克制着不让自己出现太过激烈的情绪冲动,本想冷静地来句告别宣言……结果反倒中气不足,甚至虚弱不堪地蹦出一句骚话:
   “还有……你的口味真是太重了……”
   “???”
  
   “仲达兄,东西借来了。”一个温润如春风的声音在空荡荡的大厅响起,打破了僵硬的氛围。
   “……”
   三人齐齐看向门口。
   来者又开了几盏吊灯,暖黄灯光下,纵然是一个和诸葛青面容近八成相似的人。
   至于为什么说是只有八成,是因为虽然两人相貌极近,但来者气质比诸葛青更加沉稳、温和,迎面传来的岁月沉淀之厚重感,显然是他经历了各种大风大浪之果,重要的是,他没有诸葛青那世家少年特有的潇洒风流之态。
   这泾渭分明的东西,再怎么虚无缥缈,也确实存在着,越过同样的脸,将两人区别了开来。
   诸葛青拧起了好看的眉,他觉得此人不仅看着似乎对任何人都没有威胁,甚至自己还能对他生出几分好感……
   是家族里的人么,不……他应该没有见过,可是这人有种难以言喻的熟悉感。
   “哎…你……哎呀,抱歉抱歉,认错了。”该娘炮摆摆手,瞬间溜到了来者身后,还神情暧昧地掐了一把来者的腰。
   “村妇,他还不会是你亲兄弟吧,瞧我差点分不清了都。”
   “村…妇?”
   “见笑见笑,这是他给我取的外号,在下其实姓孔,诸位,天色晚了,你们不住的话就早些走吧。”
   王也怔怔看着来者身上那件黑色的外套,觉得今天自己所经历的真是大起大落,惊喜不断交替着来刺激他。 “你难道也是……”
   “我也是什么……啊,我这位老朋友搞错人了,莫要见怪啊。”
   “……”
   来者笑得一脸真诚。
   “啧啧,两位看样子误会不浅呐,我们不打扰了,先前看小兄弟的脸还真是吓了一跳,两个长的这么像的人能碰到一块还真是缘分啊缘分……”
   娘炮向他们抛了个媚眼,拖拽着那来者往走廊尽头去了,留下两人面面相觑无语。

————
   “老王。”
   诸葛青扯拉住了王也的后衣摆。
   外面的天还是又冷又阴,旁边的小巷子里竟然已经小孩子在蹦蹦跳跳吹着肥皂泡。秋风刮过,有一两个晃晃悠悠地飘到了王也的头发上,还有几个在沾到他衣服前被诸葛青用手掌一挥,消失无迹。
   “……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?之前的视频也是。”
   王也紧紧抿着嘴,还是忍不住放低语气。
   “唔……我说,我说还不行?”诸葛青抓了抓已经凌乱的头发,一脸懊恼,“我其实昨晚就从热带飞回来了,视频是我之前录制的,挂你手机是因为如果我关机了或者不接你就会担心出了别的情况…就这样。”
   “……”
   “啊啊,回来了打算去找你,结果你家管家告诉我你去了这家多功能宾馆,我就急急赶来了。”
   “那……这身……”
   “喂喂,赤道那儿阳光是很足啦,可我下飞机回来就急急去你家,来不及换衣服就不要先披件外套?”
   “不、不是……”
   “……好啦。”
   诸葛青在台阶上蹲坐下来,阳光照耀下可视见睫毛微颤,他随便用手指划着那些因为太阳刚升起所以已经有些颜色的泡泡。
   “我想偷偷给你制造个惊喜,等你回去就能看到。”
   王也心跳加速,他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词穷过。他没料到自己已经是完全理亏的一方了,不过他现在不在意……
   他笑了,他突然很开心,只觉得自己凌晨跑上来是真的傻到透顶,要是一开始就安安分分的待在写字桌前,就可以等着小狐狸带着惊喜上门,而他可以……
   他刚要去拉诸葛青,却被一把抓住了手腕,那力道极大,大的他心尖一紧。
   “那么现在是不是该你了,王大爷,这么晚上这儿来这里丢人现眼?什么理由?”
   诸葛青阴恻恻一笑,左手大力揪住王也的领子。

————
   诸葛孔明伏在窗台上,望着楼下两人,神色晦暗不清。
   “你还在看他们,你是担心你诸葛家延续千年香火在他这儿断了?”
   “…倒也不是,只是觉得,虽然我们能够共处一个城市,但他才是真正属于这个时代的人。”
   他从毛衣领口处掏出了一枚跟诸葛青胸前一模一样的青绿色玉石,在眼前晃了晃,狡黠一笑。
   “哈,既不是转世者,也不是像我们这样的原装货,诸葛青就是诸葛青……我都有点羡慕他了。”
   某人已经卸了妆,换上松松垮垮的白色浴衣,却故意露出大半个胸膛,不安分地上下摩擦着他的后背,额前紫色发丝纠缠成团,水珠垂落,更显暧昧。
   “给他们删改记忆了吗?”
   司马懿“嘁”的一声,一挥左手,一串的泡泡在手心上晃晃悠悠。
   五彩斑斓。
   “你是怎么猜到我已经复制了我弟的能力,算了,不问了。那个人,把你的奇门三绝都学了的那个,你们祖孙二人深夜在宾馆见面,身边都跟着男人…你不膈应的吗?”
   “那又如何,他记不住我,更别说我早就‘死了一千多年’。”
   某人最听不得这人老气横秋的感慨,并打算回归主题,他舔了舔嘴唇,猛地扳过他的脸。
   “你还是害怕接下来要发生的事吧。”
   “哦?害怕倒不至于,只是……”
   “那就来啊,村妇,快活啊!”
   “我只是看他们好像打起来了……来了来了。”
   “你不去洗澡?”
   “这世上估计只有你唱k前要洗澡,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
   “哈……先把你之前从前台那儿拿来的凤凰传奇的碟和话筒给我,到时候可别跟老夫抢女声啊。”
   “……这儿也没人会跟你抢,虽然特地包了场,这儿隔音效果也好,但还是要小声点啊。”
   ……
   在上午四五点,在多功能宾馆的五楼传来悠扬的“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”的伴奏下,楼下的家暴“你还有理了?”也愈演愈烈,竟显得分外和谐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312)
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